close

一直相信,藝術是因「人」而生、是為「人」所服務的。

當你想唱一首歌、演奏一首曲子、畫一幅畫,

甚至是跳一段舞,都是因為你在當中有話想說。

或許想要紓解工作的煩悶、

或許想要分享生活的小確幸、

或許想要表達對愛人的感謝…

 

在教學的過程中,一開始我總是要求學生唱,

唱出你的內心以及腦袋裡想要表達的音符;

用心地傾聽自己唱出來的聲音,

你在當中表現的細節與情感都比你想像中多更多;

接著在樂器上表現出來,藉著聆聽,此時會突然發現,

身體或許還不夠熟練到可以完全地呈現出想要的聲音,

但隨著一次一次的上課與練習,對於肌肉越來越熟悉,

所表現的就越來越接近心裡想要的聲音。

 

那天上課,學生突然說「我做到了!

老師之前總是要我去聽到好聽的聲音、想要的聲音,

但我知道一直以來都還沒辦法隨心所欲地做到想要的聲音。

在對於手指的掌控越來越熟悉後,我知道怎麼去做我想要的聲音了!」

 

一次又一次錯誤的練習,只會造就錯誤的想法存在於潛意識。

唯獨你清楚知道你要的目標,才不會迷失方向。

常常我們都只知道不懈的練習,但卻忘了去思考

「什麼才是我想要的聲音?」

 

如果你心中也有一首歌、一段美麗的音樂想要表達出來,

讓我們擺脫傳統的練習方式,用新思維來面對音符。

你會發現,原來,彈鋼琴不只是彈鋼琴。

 

 

 

Eva's Piano 粉絲頁

與Eva聯絡 LINE:@IUM0241C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va's鋼琴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