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H是我一位成人學生,在找我上課之前,已經彈到徹爾尼30首練習曲的程度了。

經歷過很長一段學習鋼琴的過程,也換過了幾位老師,

期間還包含她到韓國去學韓文,也找了個韓國鋼琴老師上課。

可以感受到她對彈鋼琴這件事,雖然因為上班而沒有那麼多時間練習,

但是卻抱著理想與熱情。

 

今天H下班後,她說她還回家小睡了一下才來上課。

我為她講解哈農裡應該見到的音樂走向,

講解到一半,H突然問我:「老師,妳是藝術家嗎?」

我很驚訝地接收到這個問題,反問她:「怎樣叫做藝術家?」

H回答:「嗯...我也不知道,不過我以前遇到的老師都只告訴我手指怎麼彈,不會講這些...」

那瞬間其實我是很感動的,沒錯,這就是我想要帶給學生的!

 

小時候學鋼琴,我也以為彈鋼琴就是把譜面上的音按下去、不要按錯,就是學鋼琴。

當時的我是個勤於練習的孩子,但也帶著傲氣,

心裡想:「我看的出來、也聽得出來自己有沒有彈錯,那我自己在家練就好了呀!」

於是開始了我的鋼琴自學過程。

 

而後,靠著自己的練習到了一個程度,在因緣際會下遇見另一位老師,

她上課的時候,告訴我音符以外的音樂內容,

樂句、和聲、節奏、觸鍵,甚至是音樂歷史背景等等...我突然發現,原來音樂這麼好玩!

我才開始認真想要朝向音樂這條路走。

 

感謝我生命中的貴人老師,讓我感受到音樂中的感動。

現在我在教學的時候,也希望帶給學生的是這樣的感受,

或許有時候有點囉嗦、甚至要花費更多耐心去和學生溝通更深入的內容,

我要上過我的課的學生都知道,學鋼琴不是只有「把音按對」這件事而已。

在音符與手指的相對關係之外,音樂裡有這麼有趣的小宇宙!

 

 

 

 

 

Eva's Piano 粉絲頁

與Eva聯絡 LINE:@IUM0241C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va's鋼琴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