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2605345_10208128951972217_399622426937713986_o.jpg

「讓孩子學琴,主要為的不是造就小提琴家,而是造就人。

音樂對人的性情有極大的陶冶作用,會使人成為一個感情豐富的人,一個有格調和品位的人,一個富有同情心的人。」

-小提琴家 盛中國

 

這次的事件無疑地給了這個社會一顆很大的震撼彈,

我們都不解,怎麼會有人可以如此沒有血淚地對待一個毫無瓜葛的可愛小女孩。

最讓我有感觸的是小燈泡媽媽堅強而理性的發言:

「...這樣的隨機殺人事件,兇嫌基本上在當時是沒有理智的,這不是靠立什麼法,怎麼做處置,就能夠解決這個問題。

我還是希望能從根本,從家庭、從教育,讓這樣子的人消失在社會上面,讓我們的子子孫孫都不要再出現這樣子的人。」

 

一直以來從事音樂教育,當然了解自己應該要負起的職責:

傳授所知的音樂、技術、以及聲音,給予對的練習習慣,

進而引導正確的價值觀...等等。

 

但此刻,是第一次這麼確實地感受到自己對整個社會是有責任的。

這兩天爬了一些文章還有翻了一些書,關於教育以及心理,

對照著兇嫌對於這個世界憤恨的說法:「他們都嘲笑我」。

 

或許這麼說有點烏托邦,

但我相信,能夠防止這樣荒唐事件再度發生的,絕對不是嚴刑峻罰。

當我們一再地討論死刑的必要性之時,卻忘了,其實這是「果」啊,

若從「因」來討論,若讓每個人在成長的過程當中,

可以覺得自己是被重視的、不被放棄的,並且懂得尋求正確的情緒抒發,

在建立起正確的人格以及價值觀之時,自然就避免了不正確的行為。

 

不禁感恩自己的成長環境是正面而豐富多彩的。

或許可以從我手中出來學生數量是非常有限的,

但希望你們都能藉著音樂體會世界有多麼地美好,

也從音樂當中找到生命困頓時的出口。

 

 

 

 

Eva's Piano 粉絲頁

與Eva聯絡 LINE:@IUM0241C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va's鋼琴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